不辍弦歌

不忮不求,何用不臧。

【羽枭】【垩砂】| 晓光之歌

全部CP BE预警,全都可以刀完!

未来的章节中会出现荧渊上提及,请注意。

-----------开始--------------

第一章

--西风骑士团--

“凯亚,很抱歉,可能你一段时间之内都不会有骑兵可用了。”一向慵懒的魔女推开会议室的门,语气里却半点笑意也没有。

“抱歉带回了令人遗憾的消息,西风教会驻守望风山地的孩子……下落不明。”罗莎莉亚蹙着眉踢开了门。

“鉴于全城的马都是被法尔加大团长带走的,而海的那一边——嘛,我想这次军议可能不仅需要西风教会的列席,蒙德的市民们可能也需要知晓并选择自己的命运。”骑兵队长的语气依旧如往日般悠闲,收获了琴颇不赞成的瞪视:“凯亚说得有道理,但态度过于轻松可不见得提倡,我这就去安排。”

--蒙德城正门--

“老,老师,您今天怎么有空回城里来?”怀中抱着烧瓶的少女显见的慌乱,连耳朵都颤起来。

“研究进展如何?不用顾忌,虽然我已未必能回答你的所有问题,但一起思考总能看见新的可能”,阿贝多随手递出枝银白色的新芽,惹得误以为他要摸到兽耳的少女一阵慌乱:“我都,都整理好了!您看,在这里!”

首席炼金术士接过厚厚一沓实验记录翻了翻,笑着叹了口气:“还蛮有想法的嘛,一时间我也没法给出全面准确的解答。不过约好了,下次回蒙德城,一定会尽我作为导师的义务~”

“我已经很满意了!欸,我还很少见到阿贝多先生这样客气呢,有点…不习惯”兽耳少女窘地低下了头。

“砂糖,要想创造仙境,可不能整天都在合成台边。但其实也没关系,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,遇到他们各种各样的样子,然后,也许会习惯‘不一样’的。”

“那,也许不会呢?”小姑娘罕见地将回一军,可还未等她的老师回答,便迎面撞上了匆匆赶来的骑士团同僚:“太好了,阿贝多先生您也在这里!琴团长说,有紧急情况,要求召集骑士团内所有神之眼持有者、冒险家协会代表、西风教会代表、温泉镇代表、还有…还有什么来着,我忘记了……”

“发生什么大事了吗?!”

“我不知道哦,只是碰巧今天回来而已。记得,无论是什么怪异瑰奇,到了你的速写本上都只是画作;无论是多大的变化,到了每一天当中都只是生活。”

“所以果然您一定有些什么瞒着我的吧!”少女气得跳脚。

--教堂—

“人数太多,没有办法在骑士团的工作场所接待各位,烦请见谅。请容我长话短说,骑士团的远征队伍传回了不容乐观的消息,而其他瞭望点也探查到异动。考虑到荣誉骑士的计划与我们推测的进展,蒙德很可能已经腹背受敌。”从未有一丝磨损的代理团长言辞坚定:“蒙德是自由之都,我们在此征询诸位自己的意见与选择。”

“全蒙德的居民主要集中在温泉镇和蒙德城,鉴于蒙德城确有地利,是否可以考虑将温泉镇的居民疏散至城内,然后据城固守?”

“我不完全同意。将温泉镇居民集中到城内有必要,但不要忘记,蒙德之所以深处北地还能有如此丰饶的沃土,是基于风的垂惠,若放任它们被污染,无法保证我们能凭借自己的力量将地力复原。”丽莎放下来自须弥的卷册,缓缓地说。

“阿贝多先生,作为首席炼金术士,你对此的意见是?”

阿贝多清清嗓子:“我的学生砂糖是生物炼金的专家,我想在地力问题上,她的意见更加珍贵。至于我,今天是以侦察队长的身份来告知另一个坏消息,雪山同样需要人员守备,具体原因恕不能公开,但我会向代理团长详尽报告。作为侦察队长,以及长期生活在雪山的研究人员,我愿作为龙脊雪山的随行向导。”

一时间,所有的眼睛都看向腼腆的少女,可阿贝多的话越是多起来,她的眼圈就越红。沉默许久,她抬起头来:“长话短说,结论是以目前的技术条件,最多有把握恢复到现在的三成。我想这是难以接受的。”

“那似乎只有分散人员一条路可选了。我既然没有马用了,闲着也是闲着,我愿意加入阿贝多的龙脊雪山分队。”凯亚从长椅上欢快地跳起来说。

“我不同意。”教堂沉重的门吱呀一声响起,他那似乎永远不高兴的义兄完美地搅了骑兵队长的局:“考虑到雪山的气温,冰元素神之眼持有者明显不适合极寒条件下的行动,我认为由我前往更加合适”。

“火的问题可以有很多方式解决,我此去又不是充当众人的火折子”凯亚逼视着那双红到好像即将要烧起来的眸子,“像你一样,我也有不能退让的东西。”

晨曦酒庄的贵公子气势上蓦地矮了下来:“希望你知道自己每一句真假参半的话的全部含义。好吧,那我去望风山地。”

“全城的人都知道你们那点小别扭,所以请不要在正式场合开一个哄抢的坏头”琴颇为无奈地制止了义兄弟孩子气的争端,可踊跃的自荐与分派却就此再停不下来。

“好的。阿贝多和凯亚带领一支小分队驻守龙脊雪山、罗莎莉亚、迪卢克与芭芭拉前往望风山地、冒险家协会和雷泽负责蒙德城外所有居民的安排安置与护送、安柏单独配合东风守护机动行动、优菈、诺艾尔与丽莎负责蒙德城以南的游击警戒”,琴顿了顿:“至于我,我将与砂糖留守蒙德”。

--是夜,晨曦酒庄—

“让我开门见山地问吧,现在的问题无非是你已经知道多少。虽然无论你通过那些小手段知道了什么,与一无所知的差距都并不大。”酒庄的主人默许这不请自来、登堂入室的客人如在自家般摇晃着高脚杯,陷在壁炉边柔软的沙发里。

“哼,我自然没有身在局中者消息灵通。我只知道事已至此,无论你说此番归来要问我讨什么酒,都信不得。”

“所以你想到的办法就是先替我把这杯酒喝下去?可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啊。”

“可或许在出了火水那档子事之后的蒙德城里,也只有你知道我是能喝一些酒的了”,红发的酒保抢过他手中的杯子,将酒折进口中。

“哦?我不知道还有这回事。”

“揣着明白装糊涂,你总是这个样子。诗与酒之城的酒庄老板居然不胜酒力,当然是一则与风雅甚至能搭上点边的逸话,但蒙德城揪出了混在酒品运输线路中的至冬国情报网,可就是事故了。”

“你果然就是酒量浅,平日里可不见你这样坦诚。”

“场合不同罢了。凯亚,我已经尊重了你的意志,希望你信守你的诺言。”

“放心,我不轻易许诺。”从来都悠哉游哉的浪子凑到略有僵硬的酒客耳边:“哥哥,我不要你奔赴我的命运,但我万分感谢暗夜英雄那不比针尖大的私心。”

“你明天就再不会回家了,今晚别想让我放你走。”红发的大猫紧紧拥住凑近的人。

“说得好像我以前就是会天天回家的乖宝宝一样。”凯亚撇了撇嘴。

暗夜无风,没人去问整天没个正形的吟游诗人去了哪里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